第一集的一半,开始介绍这个特殊拆迁办的背景。
有些孤魂野鬼多为阳寿未尽非正常死亡的缘故,日夜游荡,怨念颇深,不愿投胎。
拆迁办就是干这个的——让他们得以死而瞑目,消除怨气,下葬后就可引渡黄泉。
至于为什么叫拆迁办?
迁坟,也是“拆迁”。
因为大多数人死因不明,没有正常下葬,亲友无法为其祭祀,亡魂更是无根浮萍。
陈乐方才接待过的傻娘,就是这样的人。
这里闪回了傻娘的记忆。在那种环境里,拍得很催泪,让人揪心得那种疼。
第一集的一半,开始介绍这个特殊拆迁办的背景。
有些孤魂野鬼多为阳寿未尽非正常死亡的缘故,日夜游荡,怨念颇深,不愿投胎。
拆迁办就是干这个的——让他们得以死而瞑目,消除怨气,下葬后就可引渡黄泉。
至于为什么叫拆迁办?
迁坟,也是“拆迁”。
因为大多数人死因不明,没有正常下葬,亲友无法为其祭祀,亡魂更是无根浮萍。
陈乐方才接待过的傻娘,就是这样的人。
这里闪回了傻娘的记忆。在那种环境里,拍得很催泪,让人揪心得那种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