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从小就受到“别人家的孩子”这种pua的痛苦,但我现在真的很想和公司说,看看别人家的孩子】
【我们公司团建是周六爬山,周日还得交心得,说什么周报要用。用个屁用,让我当作者又不给我钱,只配我用ai写一篇糊弄】
【人家公司的团建,不但选在工作日,而且不是找一个免费的山爬,是真正的活动。】
【不单是全明星阵容,连coser都是圈里的老辈子,表演也不是让员工自己想,而是请了专业的】
【听说饮料和小食都是免费的,那不是只要带个人去就可以了吗?】
【我像个狼狈的互联网乞丐一样,搜关键词,一边看一边难受,还非要看……】
【我看乐队都是选的高水平的,这已经是晚会级别的投入了吧?】
【陈炎真帅啊……】
【啊啊啊啊,谁看那个新动画的预告了?!我靠,我靠啊】
【这个画风是真实的吗……这个精度是真实的吗……这个帧数是真实的吗……】
【这个角色居然有三庭五眼,国漫终于脱离幼儿画风了吗?!但是好帅啊,一点都不会联想到真人。
【好中式漫画的颜值,谁来get我一下,就这么轻易爱上。。。】
【我要鼠了,这简直是世间最惨烈的诅咒——怎么是预告?】
【看了时间,哈哈,还要再等一个月多吗?有没有人过来把我吊到哪里去,等播了再把我放下来】
高质量的东西总是会引起讨论。
何况是高中高。
《我在妖族上大学》一看,预告做得像剧场版。太吓人了!
不只是战斗这种看一眼就知道花费甚高的片段,就连那个“拉丝口水”,帧数都高得不敢眨眼。
当那只石头妖张开嘴,晶莹的口水沾染着黄金被吐出来,就像蛛丝一样在空中拉扯然后断掉。
那块黄金掉在地上后,口水沾染的痕迹也没有瞬间蒸发,而是流淌在地上,还反射了一点光。
太精细了……
还有雪豹的毛发。
妖族大学的建筑。
——不禁让围观网友想起了极光之前的2d,《舌尖上的仙界大陆》的宣传片,也是这水平。
原来有迹可循……?
大家原本已经在“极光团建”这件事上,力竭了。
——羡慕不动了。
因为再羡慕也改变不了什么,就和在网上聊天说一百遍会辞职但隔天起来还是会去上班一样。
但是,极光它怎么又来了?!
它就不能消停一点吗?《武林》才过去没多久吧?!
它甚至还在热卖中!
不只是游戏,电竞,长剧和短剧,今年都有大爆的。
现在真人剧已经满足不了极光了,2d动漫也冷不丁扔了一个大,没有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。
“我不理解,极光是不是把整个文化产业的顶尖人才都挖走了?为什么以前国漫没有这种水准?”
有人在微博发问,配图是《我在妖族上大学》预告片里的一张截图——林渡围观战斗的震撼。
热评第一:【钱给的不够呗,还能是啥?】
热评第二:【有些日本动漫也会外包给咱们这边的工作室的,给出的作品质量很好,你说呢?】
热评第三:【3d便宜】
国内不是没有厉害的工作室,但因为“外包给外包再给外包”的模式,薪酬也是一层层降低的。
加上项目通常要得急,乙方只能给出一份“快餐”。
乍一眼能看,但再看就知道货不对板,粗糙至极。
别说张力和节奏了,能不能把原剧情还原都看命运。
有本事的人,既要被资本压榨,工期爆炸,拿到的钱还少,为什么要继续吃力不讨好地干下去?
所以能找到便宜外包的,大概率是没得挑,想锻炼自己的新手,或物不美价廉走量的工作室。
后者还经常用ai辅助。
毕竟节省成本嘛。
因为大多数甲方想要的不是“好作品”,是“能交差的货”。
好不好看无所谓,能不能爆……也看命。和他们无关。
他们不一定会为“好”多花,但会为“便宜”多睡一会安心觉,毕竟钱这个东西,是真捏自己手里的。
知乎上,有人匿名发文。
【知道《妖族大学》的预告质量为什么好吗?因为领导也不瞎指挥,专业的事让专业的人干】
【那位‘you know who’的评审意见,占主导。】
【但反馈从来不会出现‘感觉不对’、‘不够高级’,‘再改一改’这种废话,都是具体到应该怎么改,甚至具体到分镜。】
【以我自身经验来看,身边人入行,总有一种天真,觉得靠自己可以改变行业。怎么可能呢?】
【能不能遇到一个好的甲方,带给你的回馈,比钱更重要。】
【奉劝一句,如果想干点正事,就削尖了脑袋,往极光里钻吧,进去就等于握住了你的未来。】
评论区更是总结——
只要你的专业可以进文娱行业,去极光,一定要去极光娱乐!
不只是因为待遇,更因为桑总这种管理公司的模式。
俨然把极光说成了乌托邦。
不只是内娱的,更是职场。
甚至互联网还兴起了一阵“向极光自荐”的潮流。
是真·潮流,已经成了热搜趋势了——很多博主在抖音上把自己的简历用视频的方式拍出来。
虽然一开始的博主就是看那一条知乎回复太火,想要吃流量。
打着想要带起风潮的念头,才火速拍了一条“简历”。
但没想到,带得想当成功。
很多人都在跟拍。
每个人的文案必带“极光”、“桑总”,“y_03”,等等。
·
桑屿:?我请问呢?
究竟是怎么转到这儿的?